北城祢笙

许墨梦女,名叫江烟灯。格外偏爱吉田由纪。

【喻黄】戏(全)

私设,ooc




喻文州视角①

我喜欢少天,很多人都看出来了。他们都说少天也喜欢我。

但是…我不确定。因为少天有跟我说过喜欢的女孩子的类型。

虽然是很久之前了。可是不能否认,少天说过。

或许少天其实还是喜欢女孩子呢?

不敢告白,怕被拒绝了,对谁都不好。

我们是搭档,还要比赛,这样做不行。

有一次刷微博的时候,知道了有一个APP,叫名人朋友圈。

很好奇,就去查了资料。

原来…是这样啊。喻黄cp…谈恋爱。

可以和少天谈恋爱啊,虽然不是本人。很心动啊…

于是就去下载了。

注册好后,开始刷全职的专区。

都很像啊…很还原,很可爱啊粉丝们。

刷新了一下,就看到了一个【黄少天】 在找【喻文州】 了。

[队长,谈恋爱吗?]         

谈啊。

评论之后,加好友。

“少天,晚上好。”



黄少天视角①

宿舍的窗户没有关,所以能听到马路上深夜经过的汽车的声音和夏天蝉叫的吵闹。

“哎黄少,你说队长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啊。”

这是吃饭时郑轩对自己说的话。那时候自己的反应是什么呢。

那个时候自己正在吃一块儿冬瓜。小卢和徐景熙

正在讨论新出的日漫多么的金手指开破天际。明明很吵的环境自己却把那句话听得那么清楚,清楚到连接下来的证据都十分的,清晰。

“你看啊他天天抱着手机。”

对啊。

把手臂枕在脑后想。队长最近确实是春风得意的样子,只要一有空闲就抱着手机在聊天。嘴角温柔的微笑连这两天的阳光也比不上。果然

愤愤然打开手机,从眼花缭乱的软件中找到一个app

啊啊啊啊队长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啊可恶说好的幸福呢啊呸不对说好的带蓝雨走向冠军呢!蓝雨的夏天还没有来队长你的春天不会已经来了吧

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点击发送。把手机扔在床上。



喻文州视觉②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后,拿起手机打开了一个软件。

“少天,晚上好。”

等了等,对面的人还没回,就去刷了刷朋友圈。

真是…一入名朋深似海啊,喜欢上了玩这个APP。

不,应该说是喜欢上了APP里的那个人。

太像了。就像跟那个朝夕相处的人聊天似的。

刷新了一下,看着他最新的朋友圈。

沉默,目睹着,想到最近他们都在说自己整天捧着手机,像是恋爱了一样。

怎么可能那么巧?

想到了聊天时他表现出熟知【喻文州】的小习惯。

最近好像少天也很少来找我了,都躲在房间里不知道做什么。

对面发了消息过来。

“队长队长晚上好啊!”

看着消息,嘴角不自觉地往上扬,忽如其来的念头,一冲动就实行了

“少天,我喜欢你。”

过了一会。

“队长我也喜欢你!”

“少天,我们见面吧。”

想确认一下,到底是不是那个我喜欢的黄少天。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发了一个消息。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喜欢的是你的皮又不是你的人。”

…对啊,我现在也只是披着【喻文州】皮的喻文州。

搞混了啊…

对啊,是皮,不是人。





黄少天视角②

见面啊。

手指停在键盘上没有再按下去。片刻后勾起嘴角一笑。为什么要见面,你又不是喻文州。

“为什么要见面呢你又不是喻文州你只是模仿他的一个人而已。我喜欢的是喻文州啊是那个真真实实的喻文州,是我们蓝雨的队长和我并肩作战的人。”

一个人在安静的空间里呢喃。失落的不像是平时的黄少天。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喜欢的是你的皮又不是你的人”

手指快速敲击键盘打下这几个字。把手机锁住扔在一边。胳膊放在眼睛上遮住视野。

喻文州啊。


脑海里浮现出平时里那人的模样。复盘时候的认真,开玩笑时候漫不经心的笑容,对每个队友的关心以及……对胜利的执着。

那样的喻文州,耀眼的让人害怕啊




喻文州视觉③

第二天醒来后,与往常一样,穿衣,洗漱,走去食堂。

拿了早餐后坐在了往常坐的位子上。看起来似乎与往常没什么不同。

那也只是看起来罢了。

心里很乱,各种情绪混在一起,五味陈杂。

慌张,担心,悲伤。

真的是…冲动是魔鬼啊,该怎么办才好。

想了很久后,拿出了手机,打开一个APP,打了两句话,点击发送。

“抱歉,我昨晚说的胡话请别放在心上。”

“对不起,是我入戏了。”

锁屏,吃早餐。

还是会…忍不住伤心失望啊。




晚上。

把自己摔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今天一整天都不在状态啊…

我也是,少天也是。

少天今天是…怎么了啊,去问问吧。

对了,名朋那里…

起身拿过手机,打开屏幕。

名朋有消息。

点击打开。



黄少天视角③

提早了时间去吃早餐故意不去与那个自己在意的人碰面,马上就是比赛了,不能让这些事情干扰蓝雨的夺冠之路。

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发现是名朋的消息推送。

入戏吗?

坐在电脑前看着夜雨出神

如果你真的是他,那就好了啊。那么谁不想入戏呢。

“没关系啊队长我不会当真的。”噼里啪啦按下句子发送。把手机锁定强迫自己投入训练。


今天的训练状态真是……太奇怪了。

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浴室。

薄薄地墙壁并不能很好的阻挡声音,隔壁是喻文州的房间,仔细听能听到喧闹的声音,是全明星大赛的时候两组对垒的比赛。

把手放在墙壁上。

这么一堵墙,这样一堵墙……这个对面的人。

从来都与我没有关系。



喻文州视觉④

看着全明星的比赛发呆。

夜雨声烦以强行的姿态保护着索克萨尔。

少天…

打开手机想找那个APP,却突然想起几分钟前刚把它卸载了的事。


看到那个黄少天的消息的时候,叹了口气。

不过也做了个决定。

不能再这样下去,影响太大。幸好现在是夏休期。

我和少天的目标,可是冠军。

“三次开始忙了,我要退圈了,少天缘见。”

想了想,加了一句。

“祝你能遇到你喜欢的人吧。”

锁了屏幕,发现自己有些无所事事,便打开电脑复盘了。

心思却不在这儿。

少天跟我,其实就隔着一堵墙啊…

对了,今天少天是怎么了…?

去问问吧。

把视频停下来,推开椅子站起来。

走出房间到了隔壁房门前,敲了两下。

“少天,在吗?”



黄少天视角④

看着屏幕上的几个字。手指敲打着手机屏幕有些烦躁。

到底是怎么回事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会这样啊?电脑回放着最近的一场比赛,团队赛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几乎无懈可击。可惜……

光影中破出一道枪声。有碍观瞻的角色从两人视线中出现,,一把千机伞所向披靡。

啧。

不耐烦的扔了手机关掉电脑。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玻璃上倒印出自己的模样。手掌覆盖在玻璃上面遮住脸。

真是日了狗的感觉啊为什么会这样。不就是一场比赛吗老叶不要脸的打散我们俩几次了也没有一次是现在这个样子啊我怎么会觉得这么不爽呢!不爽到……想要去找那个人质问清楚。

耳边忽然传来敲门声,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沉稳淡然。用力晃了晃头让自己恢复到与原来别无二致的神情。

在啊在啊队长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视角⑤

问完少天后便回了房。

少天…明明就是有心事啊…不愿跟我说吗。

不过我又有什么资格去问呢?

我于他,只是队长,队员,搭档,朋友罢了。

就这样吧,保持现状最好。

不甘心,也只能这样了,没有那个勇气去尝试告白啊,我也该学会满足了。

躺在床上的喻文州,手臂搭在眼睛上,嘴角上扬。

笑得比哭还难看。

第二天。

喻文州打开门,关好。刚好看到从房间里出来的黄少天。

“少天早啊,一起去吃早餐吧?”

像是从前一样。

就像是这几天的异常从未出现过一样。

就这样,慢慢放下吧。

好好做一对搭档,一起拼搏,努力,奋斗。

目标,冠军。





…整理出来舒服多了x

喻文州:祢笙

黄少天:祁恙


评论(4)

热度(10)